IMG_2100ps.jpg

兩年之後的今天,沒想到我居然打破了當年在山谷中大喊“無論任何理由,絕不再上山”的霸氣宣言

(這印證了那種說好一輩子絕對不結婚,卻肯定會在朋友中第一個結婚的魔咒)

 
ok~i know! never say never!!!!(充滿嬌氣的小S式翻白眼)
 
 

對郭珊這個能躺就不會坐的『懶』個性來說,出門是不太愛做功課的

(最好行李也甭帶了,兩手空空就出發,有時候真希望身邊有個隨行攝影師,這樣郭珊連相機都可以丟床上,出門只要假掰笑,一路上有人對著你按快門,回家後就有美美的照片可以上傳了)

---大白天就在作夢,真要不得啊!!!

不過呢~以目前這個情況來說,也挺好!

我跟A小姐的手機同款,然後選位子又挺有默契的,都會坐在彼此的對面,照片的品質和拍照角度都是不用擔心的!

出發前只要說好互相幫對方紀錄旅途中的一切,就可以回家等照片囉~~~

而且同是女生,審美觀相仿,根本不用怕被拍醜啊!!!

(一種女朋友比男朋友好用的概念

IMG_1792ps.jpgIMG_1787.jpg

 

本來打了如意算盤,到了天使城買個火山包套行程就要開啟十指鑲鑽的大小姐模式(付了錢什麼都不用煩,光享受就好)

可惜了郭珊注定是丫鬟命,沒能如願買到火山行程,沒了專屬司機接送,想到一大早還得勞碌的乘車轉車換車到火山腳下鼻子一摸,立刻乖乖地回家洗洗睡

 

IMG_2172ps.jpg

歷經六個小時的美容覺,天沒亮就背著包包出發,一陣舟車勞頓把菲律賓最具代表性的幾種交通工具都輪過一遍後,順利來到傳說中的遊客中心!!

(心中難以克制地大喊“阿母~~~我做到了!!!”差點眼都泛淚了~)

話說火山旅遊的種種細項加總起來也不是挺便宜的,本以為這裡也能殺價,但是臉皮實在薄,怯生生地說了一句“太貴了”就打住,戰鬥力非常薄弱。

但以對方的態度來看,似乎每個單價都是公定價,所以一番考慮過後,不等併團,兩個小女子包了一台四輪傳動就霸氣上山!

IMG_1850ps.jpg

入了火山灰範圍後,顛簸從未停歇,這搖晃程度好比哈利波特裡面,巴著山怪手上的木棍胡亂搖擺一樣!劇烈到連iphone7都招架不住!只能拍出糊糊的照片.....

 

友人A小姐已經不支暈車,但不知道哪來的靈感,一路上還是無止盡的“練簫偉”,逗得彼此哈哈大笑像蕭雜某一樣。

IMG_0466ps.jpg

雖然郭珊prefer獨自旅行,但有時候覺得還是要視情況而定(一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概念)

以火山這種行程來說,一路上就是美景、美景還是美景,沒什麼其他新鮮的刺激,十分鐘後就乏了

如果身邊有個百無禁忌的好友,偶爾來個黃色笑話什麼的,那就太加分了!

郭珊有幸找到這種夥伴肯定是因為爸媽平常有燒香~(雙手合十,我要感謝我的一對好爸媽^_^)

歷經上次馬拉松模式的hikking,心裡還是殘存陰影

所以在出發前我就緊握A小姐的雙手,並很嚴肅地聲明,這次我要以慢到可以媲美地球公轉的速度前進,不管是誰都不能強迫我加快速度,以表決心

 

 

上次是週末,遊客很多(相較下帥哥也多!),每團出發時間和健行速度不一樣,很容易有擦身而過的moment,彼此簡單的問候,有一種“四海一家”的感覺,順便轉換一下心境,增加衝刺的動力

這次是平常日來的,人明顯少了很多,前無古人、後無來者,真有種在世界盡頭求生存的感覺,同時間也覺得自己像VIP一樣,包場!無價!!

IMG_0508ps.jpg

 

途中發現了一些很可愛的人臉和一些有固定形狀的石堆

IMG_1938ps.jpg

導遊說那是愛達人Aeta people (居住在火山的原住民)的傑作,那個匡起來的石堆是小孩玩辦家家酒的

IMG_2130.jpg

突然都覺得“全家就是我家”的slogan整個弱掉,這裡可是“火山就是我家”啊~~~~~

很好奇這鳥不生蛋的火山怎麼住得了人,畢竟1991年才爆發,山谷兩側的植披稀疏的很,一路上也沒看到什麼聚落,是能靠什麼維生呢?

郭珊用破破的英文問了一下導遊有關愛達人的簡單問題,發現導遊的英文更破,瞬間自信心增加不少,但另一方面就是......我問不到任何東西啊~~~~~果然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阿......

迫於遊記需要一點內容的壓力,硬是用盡畢生所學的英文再參雜身體語言,終於勉勉強強問到了雞毛蒜皮

導遊說他們住在山的另外一側,那個山凹就是回家的路,一共有14間屋子、3個家庭、25個成員

但聽起來屋子和人口的相對數字很是令人匪夷所思阿~~一直反覆和導遊確認,還外加手指頭比劃,確定了就是這個數字。

如果真是如此,那愛達人也挺享受的啊~平均分下來,兩個人就一間屋子了耶!在都市裡,這可多難得啊~~~

IMG_1961.jpg

如果郭珊有一間屋子在火山,聽起來也挺厲害的吧?

(A小姐在一旁冷冷地說:首先,你的屋子旁還需要再蓋一間7-11,不然以你這種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,不出兩天就餓死了!)

IMG_1942ps.jpg

雖然沒有其他的帥哥遊客可看,不過沿路上都有愛達小孩跑來跳去也是挺吸睛的!

整個火山都是他們的遊樂場,利用大自然的樹枝,巧手一變就成了兄弟倆的小拖車

這創造力也太驚人了!!!

IMG_2120.jpg

尤其是他們不怕生的友善,很容易就跟遊客打成一片,要拍照、要錄影都隨時奉陪的那種態度真的太敬業了!!!

我尤其喜歡他們的笑容,不同於都市小孩,愛達小孩的笑容很美

牙齒也好白喔~~~~~羨慕!!!

 

IMG_1988.jpg

我們的導遊很靦腆,不管什麼時候都是笑笑的,雖然不太能溝通,但還是能感覺到他是個挺貼心的菲菲。

火山沿途除了難以踩踏的石子路,還有大大小小的溪流,每次過小溪的時候,郭珊為了不讓布鞋溼掉,都必須花時間穿穿脫脫,有一次他回頭走到我旁邊,指指他的夾腳拖要給我換穿,當下超感動的!!

花了三個小時,終於到了火山湖(Crater)!!

經過了慶祝儀式後

IMG_2047ps.jpg

是的!沒錯~下腰慶祝!哈哈

這是我最近學到的新技能~忍不住要秀一下~

 

接下來就是我最期待的午餐時間啊~~~~~~~

在還沒出發的時候就開始計畫火山午餐的款式

經過個面向的考量,三明治以高分勝出

這次準備了幾樣單品,來個華麗的三明治自助餐。

雖然身處荒野,但基本的鹹、甜都還是要兼顧啊~!!求方便,一切都是在飯店樓下的7-11採買的!

本來還想來一場紅酒趴的,但紅酒的玻璃瓶實在是重的要死,只能忍痛割捨.....

IMG_2086.jpg

 

小包裝的巧克力醬、鮪魚罐頭、主角吐司、還有媽媽準備的愛心餅乾

這般美景,配上什麼食物都是米其林等級   好滿足啊~

IMG_2088ps.jpg

火山湖VIP觀景座位,徐徐微風,又有最愛的鮪魚三明治,這人生還有什麼好求的啊~~~

 

IMG_0542.jpg

祭了五臟廟後,就開始一陣懶,躺下就睡

一路上都陰陰的,鮮少出現藍天,靜止不動的時候其實有點冷,期待厚厚的雲朵趕快飄過,灑出一些陽光

但是陽光一出現又燙,沒錯!是燙!不到五秒又希望雲朵再回來擋住太陽....

就在連續的期待雲朵飄過去、飄回來之間,郭珊就這麼睡著了

然後就一路睡到太陽下山了....

IMG_2351.jpg

哈哈~開玩笑的啦!

 

我們不下山,導遊不能下班啊~~~

我們家導遊看我們睡死了,跑來把我們叫醒

下山的路上,他的腳程更快了,不再回頭看我有沒有跟上,連我說想休息,都被一口回絕,看來他是著急地想家了啊~~~~~~~哈哈哈

回程我開始撿垃圾

這自然美景當前,卻看見腳下的人造塑膠垃圾,實在很礙眼

煙蒂啊  餅乾袋啊  寶特瓶啊 佔大宗

這些都可以理解,

但一次性洗髮精包裝袋????(這也太神經了!難道用這冰冷的溪水洗頭嗎?)

 

IMG_2138.jpg

導遊人好,一開始看我撿,到開始幫我撿,撿到後來乾脆把我手上的垃圾袋接收了~~

A小姐平衡感不好,如果讓她撿垃圾,我看她真的就要在我面前狗吃屎了,只能讓她指揮我去撿垃圾

事實證明她眼力比我好太多,垃圾都逃不出她的手掌心! 很多卡在石縫裡的啊~都被揪了出來!

其實沿路上看到的垃圾是很少的,但沒想到這樣撿到終點也撿了三袋垃圾

哎~如果垃圾再多一些...郭珊都要轉行當清潔隊隊員了

 

IMG_2147.jpg

 

完成了夢寐以求的火山睡覺之旅  

嘿嘿嘿

是時候再來一個慶功宴啦~~~

菲律賓BBQ可是有名的呢!!

IMG_2149.jpg

真心推薦烤豬皮!雖然看起來超級油膩、超級肥

但是那焦脆焦脆的好滋味真是令人忘懷啊~~~~

下次誰還來~幫我外帶豬皮串!!!!

 

 

各位小親親,此次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囉~

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,可以留言詢問~

不專業客服24小時隨時為您服務 

 

 

剛剛開始經營臉書的粉專,希望可以分享生活中更多開心的事,希望你也可以參與喔~

 郭珊的生活遊記 臉書粉絲專業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uoshaner

 
arrow
arrow

    郭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