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B270950 copy.jpg

『Hey ! its you. how are you? where are you going?』

『I’m good. i looking for the jeep to back to banaue.』
 
走過吉普尼,你,毫無預警的就出現在我面前,我很開心,就像見到老友那般自然的和你問好,事實上,這是我們的第一次接觸...
 
前天晚上,我穿越半個馬尼拉,經歷了無敵大塞車,終於驚險的在巴士發車前十分鐘抵達車站,匆匆買了車票,抓緊那幾秒,快速的找了個角度把車站的模樣照下來,然後上車等待出發。
我的位子在巴士的第一排靠窗,鄰座是一位菲律賓女士,她友善的和我閒聊,我看著她說話的同時,我注意到隔著一個位置的他,他的眼睛有很深的雙眼皮,眉宇之間有著淡淡的憂鬱。
 
我被他吸引了。
 
我和女士對談的同時,眼睛都會不由自主地望向他。他坐在走道上的活動式座位,位置很差,每次到了休息站,為了方便坐在巴士後段的乘客,他總是要在第一時間下車,並且等到最後一位乘客上了車,他才能坐穩在位子上,他很有耐心,沒有皺過眉頭,至始至終維持著他一貫的表情。
 
經過了十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終於到了入山口,菲律賓女士很熱情的招呼我轉乘吉普尼,一陣混亂,他就消失在我的視線裡了....
 
在旅程的最後一天,從不同的國家來到這裡旅行的我們,在Sagada車站即將有一場小型的餞別音樂會,轉來轉去忙著和每個人道別,就這麼一轉身,看見突然又出現在我面前的你,那一瞬間有一種失而復得的感覺,我沒有遲疑地就和你打招呼,我們閒聊了一會兒,你和我一樣都是今天晚上從巴拿威回去馬尼拉,我邀請你和我一起搭下午三點從sagada回到巴拿威的巴士,在你同意後還帶你到售票處買了車票,你也和我們一起參加了餞別會,但是你中途就離開了。
 
過沒一會兒,我們又在同個餐廳碰見,我們併桌一起吃飯,你和我們分享你在菲律賓旅行這段時間去過的地方、我們聊著彼此做過的工作、國際發生的事....
 
我看著你半彎的眼睛和淺淺的微笑,不疾不徐的指著旅遊書上的地圖跟我們推薦你去過的地方有多有趣。
 
午餐結束之後,我和我的旅伴回到旅社,我收拾行李,旅伴還送我到車站。我們相遇後又聊在一塊兒,我們對了車位,發現是緊鄰的座位,我心裡很是開心。我和我的旅伴炫耀著第一晚我和他就是同班車過來的,現在又同時間離開,很有緣份。
 
從sagada到巴拿威有三個小時的車程,我們聊天,亂七八糟聊,我英文不好,他很有耐心的聽我說話,他的有禮讓我緊張的情緒很快緩和下來,他說他已經在菲律賓兩個禮拜,這裏結束之後他要去另一個小島學潛水,我告訴他我打算在兩個禮拜之後排四天假期去考潛水證照,我們聊天聊得很開心,我說我會寄明信片給他,我們馬上交換了彼此的臉書並留下了聯繫方式。
 
 天色暗下來,在巴拿威下車之後,他邀請我一起晚餐,他說這次算他的,我說各付各的沒關係,他說我很特別,不讓他請客,但他堅持。
 
我們聊到彼此的感情狀態,他目前單身,因為前女友要去另一個城市工作,所以決定分開....
 
晚餐時間很短暫,不到一個小時,我們又匆匆搭上回馬尼拉的巴士,回程的座位空蕩蕩的,我們是前後的靠窗座位,透過窗戶的反射,我可以看得到他,他似乎很累,一上車就睡著了,他還是那個我第一晚看到的樣子,長長的睫毛,好看的鼻子,薄薄的嘴唇,渾身散發著憂鬱氣息 。
 
凌晨,到了馬尼拉之後,他說他回國前會再回到馬尼拉停留一兩天的時間,如果時間允許,我們可以約見面。
 
我們相擁道別之後,他立即出發前往小島,繼續他的旅程。
 
 
 
 
 
 

各位小親親,此次分享就到這裡結束囉~

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,可以留言詢問~

不專業客服24小時隨時為您服務 

 

 

剛剛開始經營臉書的粉專,希望可以分享生活中更多開心的事,希望你也可以參與喔~

 郭珊的生活遊記 臉書粉絲專業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uoshaner
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agada 郭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郭珊兒 的頭像
    郭珊兒

    我是郭珊

    郭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