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1.jpeg

哈囉哈~我要飛起來了(尾音提高八度)

是的!今天要挑戰飛簷走壁

感謝巴拉望當地旅行社幫我安排刺激初級班Zip line

zip line白話就是高空滑索,在菲律賓是相當熱門的遊戲項目,說實在,郭珊去過的幾個大景點都有,像是火山大雅台、薄荷島巧克力山丘、長灘島等都可以見到Zip line的蹤跡
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前方就是有一道隱形的牆,導致郭珊一再錯過啊(汗)

郭珊在收到行程表的時候超開心的!!!終於要飛高高啦~~

翱翔天際享受從不同角度欣賞菲律賓尚未過度開發的自然美景,等於是自體空拍機啊

郭珊好期待啊~~~

IMG_0794 (1).jpg

在入口處看完項目的影片介紹之後,就會被工作人員帶到一旁填寫資料,並派發白手套一雙和工程帽一頂

接下來就準備出發啦!!!!

 

郭珊去的時候是過年,也是情人節,可謂超級大旺季

園區還很應景的做了一堆的紅色大愛心,超多情侶一下就被大愛心吸住停下來排隊拍照了

看得郭珊只能玩手指嘆氣了(癟嘴)

 

雖然郭珊獨旅,不過人真的很多

一不小心就跟前前後後的遊客黏上了,大家都好熱情,彼此互相玩笑打鬧,好像大家都是好朋友一樣

這就是旅行最迷人的地方呀~踏出小小的生活圈,結交新朋友,一起體驗新事物

(寫到這裡,郭珊又手癢想開始滑機票了 ....)

IMG_0795 (1).jpg

導遊說:當飛人之前呢,得先經過一片叢林、洞穴、然後慢慢爬高

當下就有幾個媽媽和小孩被導遊嚇唬到,乾脆就放棄行程不玩了

受到導遊和大媽們的影響,其實郭珊也有點掙扎,以為真的很辛苦

 

但玩過之後,郭珊可以說,要是沒挑戰空中飛人就真的太可惜啦!!!!!

 

接下來就來看看郭珊拍的照片唄!!Let's Go!!!!!!!

IMG_0796 (1).jpg

入口轉彎後,看到一片原始的大自然,導遊熟門熟路的帶我們穿過恨天高石塊的裂縫

郭珊人品好,遇到一個主動幫拍照的菲律賓導覽員,一直按照我的要求幫我拍照、錄影,人很隨和,也跟我介紹了很多關於這裡的小故事

一開始路程都還算挺簡單的,走走路、看看石頭、拍拍照,有點像是散步

IMG_0797 (1).jpg

聽導遊說這些巨大的石塊以前是沈在海底的,經過造山運動才變成陸地

特別的是,輕輕用手指頭敲出的聲響超像銅鐘的聲音 ❤️

應該又比銅鐘的聲音更清脆一些,穿透力超強,音質簡直是石頭界的蕭敬騰啊~~~

 

IMG_0800 (1).jpg

菲律賓千島之國,郭珊跑了好多個地方玩,這也不是第一個洞穴了

只要是有洞穴的景點,導遊都會幫那些自然生成的鐘乳石取名

不外乎 “祈禱的纖纖玉指” “聖母像” “神奇的人臉”啦~吧拉吧拉吧拉

很多都需要靠非常堅強的想像力才能跟上導遊的節奏

郭珊上了這麼多堂課,慧根還是沒被打開

為了避免導遊尷尬,都會假裝驚呼神奇,做作的演出崇拜的神情說道『導遊你好帥、好厲害喔!

IMG_0804 (1).jpg

 

像這張,導遊說它像恐龍

我左看右看就是看不出哪裡像

到最後乾脆拍照回來慢慢研究,啊看不出也沒辦法,反正我是來過了

說實在,這些都是增添趣味性的咩~像不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

不過到是可以建議導遊找塊像“小賈斯丁”的石頭,這樣就可以帶動迷妹朝聖啦~~~

IMG_0802 (1).jpg

在洞穴裡,真的很涼很涼很涼,一點都感覺不出在東南亞

郭珊老早就把園區提供的工人手套塞進包包,雙手到處亂摸

是說這些石頭真的很滑順啊!溫度又低,一整個好想蹭在上面不走了(扭)

IMG_0806 (1).jpg

洞穴是真的很暗,要是穿涼鞋來,很容易踢到石頭,這時手機的手電筒這時就派上用場啦~~

照亮洞穴,前途一片光明

雖然導遊都會很貼心地配備手電筒幫客人照亮道路,但還是不比自己開手電筒來得方便

自己開手電筒,想照哪就照哪,看到的東西更多呢!

IMG_0808 (1).jpg

重見天日後,又是一連串的荒郊野外

這些石頭和樹根真的不是一般的大,超有氣勢的

好像古墓奇兵裡的百年老叢林一樣,有一種與世隔絕的孤寂感(事實上這裡也是很老很老的啊~~~)

要說熱嘛也還好,大部分的陽光都被大石頭和大樹給擋住了,氣溫不高,也沒曬到什麼太陽

感覺挺舒服的

IMG_0813.jpg

後面那一排大漢們是我的團友~

他們的腳程快,一回頭沒看見我,特地停下來等我

笑問我:台灣女生是不是都這麼愛拍照啊?

這群中國大哥把我當小妹妹一樣照顧,怕我吃不飽、穿不暖,一路上都對郭珊很是貼心呢!

 

近年的巴拉望好多中國遊客,走到哪都充斥著中文,連餐廳小菲都可以用中文幫客人點餐了

有時候都會錯覺以為身在中國了(驚)

IMG_0814.jpg

當看到梯子的時候郭珊都暈了,超級垂直,走樓梯時,腳掌都要橫著放,一邊行進一邊拍照的難度也增高了

不過卻莫名挑起了冒險的激昂,好期待接下來會出現什麼喔~~~

IMG_0818.jpg

這是郭珊最喜歡的一段  大魔王關卡

哇~~~看起來超刺激的!

郭珊主動說要最後一個上,隊友一個個往上的時候,默默記下每一個踩點

心理幻想著等下輪我表現時要一氣呵成,以最帥氣的英姿結束這一回的虛擬戰爭

讓各位中國大哥對台灣女生的印象不再只有嗲聲嗲氣   哇哈哈哈

 

攀著繩子往上的瞬間   閃過湯姆克魯斯“不可能的任務2”超帥攀岩開場

郭珊在拉著攀岩繩索往上爬的時候,覺得自己根本是女版阿湯哥啊

(郭珊心累,都是因為內心戲太多啊~~)

GOPR2310 (1).jpg

通過大魔王關卡後

也如郭珊所想,中國大哥們一股腦的誇獎台灣女生好厲害、台灣女生好有膽識  

嘿嘿   贏了!YA   

 

到達山頂的看台遠眺那些奇岩峭壁真的很有成就感!

奇特的石灰岩地形真的很美,美到神鬼認證4都來取景了呢!  不過取的海上的風景,跟這裡無關,哈哈哈

 

一路爬上來大概20分鐘左右,級數真的不高,再加上導遊賣力地解說,爬山行程根本時光飛逝,一點都不感覺累

IMG_0832.jpg

抵達飛行站後,一整排安全繩和安全人員都在熱烈歡迎我們呢~

我們來得早,是當天第一組客人,下一組客人也還沒來,好像VIP包場呢

 

飛行模式有兩種:一種是公主抱的懸掛式,另一種是超人飛的趴式

郭珊那麼漢,根本沒想就直接走到超人飛的飛行台了

裝備都穿戴好後就準備上陣拉~~

GOPR2313 (1).jpg

為了記錄接下來的飛行模式呢~郭珊就全程錄影啦

穿戴好裝備後到站在飛行台上的心路歷程也是很崎嶇呢,一種壯士斷手腕的感覺

好不容易到了最後一步,說什麼都要好好享受飛翔的快感啊~

郭珊終於要飛飛啦~~~光是用想的就好興奮啊

 

我將滑翔的過程做成小影片

有興趣的請看~請看~請看~

 

雖然已經是幾個月前的體驗了,但製作影片的時候還是可以感覺到當時的振奮啊~~~

如果讓我推薦或是安排巴拉望的行程,烏攻是一定排進行程裡的!

就算颳颱風!都要把烏攻 塞 進 來

 

烏攻是巴拉望必玩不可的挑戰

不玩不會知道後悔,但是玩了之後會知道沒有白來!

各位同學~準備好了嗎?

快來巴拉望吧!!!!

 

想看更多郭珊在菲律賓的照片請到臉書:我是郭珊 按個讚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郭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